最新消息

107/02/27 鄭市長赴幼兒園 視察室內空品監測設備

桃園區康萊爾幼兒園響應環保局政策,安裝室內空氣品質監測設備。鄭文燦市長27日前往視察,與小朋友現場互動,讓學童們瞭解窗戶緊閉太久,會使室內空氣品質變差,也知道看到設備螢幕訊號變紅色,就要提醒老師適時開窗通風。環保局為幼兒園提供每所最高20,000元的補助,申請期限為今年底,歡迎桃園市的幼兒園踴躍響應。

鄭文燦市長表示,康萊爾幼兒園響應環保局政策,自106年12月起試辦實施二氧化碳(CO2)連續自動監測,於上課期間顯示即時的監測數據;老師們可依顯示的濃度訊號,適時開窗通風,帶來清新的空氣,創造更優質的幼兒學習環境。此一措施立意良善,廣獲家長好評。

鄭文燦市長表示,安全友善的學前教育環境,對孩子的成長相當重要,桃園市將逐步推廣幼兒園的室內空氣品質監測。環保局已訂定並公告「推廣幼兒園設置二氧化碳及細懸浮微粒連續自動監測設施補助計畫」,鼓勵本市的幼兒園安裝二氧化碳(CO2)及細懸浮微粒(PM2.5)室內空品監測設備,以求拋磚引玉,給我們的下一代更好的成長空間。

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表示,凡領有桃園市政府核發「幼兒園設立許可證書」的幼兒園,皆可申請補助安裝室內空品監測設備,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;通過審查的幼兒園,每所最高可獲20,000元補助。歡迎各幼兒園踴躍響應,給小朋友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
新聞照片